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反服贸学运推手扬言重返立法机构监督两岸条例

2015年02月27日1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反服贸学运推手扬言重返立法机构监督两岸条例

  被视为撼动台湾政坛的318学运,将在下月届满周年。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岛国前进”的等激进团体联合组成的“410 工作小组”将在3月18日重返“国会”。对此,“岛国前进”发起人黄国昌称,重返“国会”的形式还在讨论,预计3月上旬就会定案。

  黄国昌声称,这次活动以诉求“公投法”补正、修改“选罢法”的“还权于民”及监督“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为两大主轴,活动将以“立院”为中心,申请进入“国会”或在当时闯入“立院”的青岛东路及济南路上举办活动等形式,但具体做法还没定调。

  黄国昌称,当时一起出关的团体或个人都会积极参与活动,学运领袖陈为廷与林飞帆也应该会参加。即使林飞帆在服役,但只要在休假期间且不违反纪律规定,林飞帆应该会出席。

  据悉,黄国昌系台湾“中央研究院”副研究院,更是“太阳花学运”的主要推手,获封“战神”、“台独新旗手”称号。此前,曾有多位台湾“抗独史阵线”成员前往“中央研究院”,要求翁启惠“院长”立即查办黄国昌的渎职罪状,并喊出“职业抗议家,滚出‘中研院’”、“全民查勤、国昌请辞”。(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