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办:马英九朱立伦关系未变 盼外界勿过度解读

2015年02月27日14: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人士今天说,马英九到指南宫与民众有奖问答,是一直以来参拜宫庙的正常形式,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关系未变,盼外界勿对有奖问答题目过度解读。

    马英九今天前往台北市指南宫参拜,并与现场民众玩有奖问答,马英九出的题目答案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部分媒体认为,马英九出这题有关吕洞宾的问答,颇有自己明明是好人、好心,却遭受“不识好人心”回报的感叹,被联想与马朱关系有关。

    马办人士澄清,马英九到各宫庙参拜时,为了更贴近民众,并与民众有更多互动,都有设计一些有奖问答,由幕僚准备题目。

    马办人士指出,由于指南宫奉祀孚佑帝君吕洞宾,“本来就会讲到吕洞宾,就像去妈祖庙时,会问民众妈祖是哪里人等,去关庙时就会问关公的朝代等”,这些题目都很正常,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跟民众互动。

    马办人士说,今天在指南宫的有奖问答也是很正常的形式,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也不是第一次,所以希望外界勿放大检视、刻意解读及过度联想,因为马英九与朱立伦的关系都是一样、没有改变,两人3月2日在党政会报及国民党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都会碰面,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解读今天的有奖问答题目。

    另外,马办人士也澄清媒体报导指出,昨天没有什么傍晚举行内部会议讨论,也没什么幕僚激辩力陈,大家意见都很一致,就是认为现在时机不宜,为免有心人士作文章,所以暂缓,“不是什么马拍板取消(出席天灯节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