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取消平溪天灯节行程 朱立伦回应称能理解

2015年02月28日08: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平溪天灯节昨在平溪初中点放主灯,连续出席5年的马英九昨天临时取消行程,并猜灯谜“狗咬吕洞宾”引起外界揣测。新北市长朱立伦昨晚在天灯题字“光明远大”,他回应,马英九没来他能“理解”,“新年要和气。”

    马朱决裂传言余波荡漾,朱立伦昨抵达平溪时仍满脸笑容,指不在意马临时缺席。对于两人关系是否降至冰点?朱立伦说,他能理解马英九缺席的原因,强调两人关系没变差,只是避免外界误解,还说彼此会在下周的党政会议碰面,撇清两人不和传言。

    马英九办公室人士28日说,马英九到指南宫与民众有奖问答,是一直以来参拜宫庙的正常形式,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关系未变,盼外界勿对有奖问答题目过度解读。

    朱立伦表示,天灯就像是“光明灯”般,当这盏光明灯飞得越远,心愿获得上天关注、能达成机率也越大,他以光明远大4字题字,希望民众心愿都能达成。

    平溪天灯节最高潮落在3月5日,朱立伦也将邀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点灯仪式,朱柯再合体将成政坛焦点。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