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回应蒋介石铜像遭破坏:就事论事将心比心

2015年03月04日09: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日回应“二二八事件”表示,有人为因此破坏蒋介石铜像,有县市长采取不同意见,他认为,面对历史要就事论事,有错误要承认、改错。

马英九循惯例出席中国国民党2日下午举行的研讨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虽缺席党政会报,但他下午亲自到国民党智库门口迎接马英九,陪同入场。

“立委”潘维刚呼吁国民党对于蒋公铜像被破坏一事,不能不表态,不能没有声音、没有立场,国民党要有理想、信仰,她并鼓励马英九“要奋发”,“你奋发我们支持”,不希望任期还有500多天就变看守,并强调“内阁”不能僵化,还是要有作为。

马英九表示,“行政院”成立“二二八事件”小组调查真相、订定“二二八事件”补偿条例,“这大概是政府有始以来对类似事件的平反工作做得最彻底的”,不但认错、道歉、建碑,还订定假日、设立纪念馆,平反当事人的名誉,“虽然尽了很大力量,努力弥平伤痛,有时候还是没办法完全消除那种恐惧和痛苦”,但一步一步地做,能让大家了解政府诚意。

马英九也表示,有人因此破坏蒋公铜像,有县市长采取不同意见,他认为,面对历史要就事论事,有错误要承认、改错,另一方面,无论是对光复台湾、保卫台湾或建设台湾的人,也不要抹煞他们的贡献,“面对历史,就事论事;面对家属,将心比心”。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