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吉羊纳百福”开启2015台湾灯会

【查看原图】
2015台湾灯会主灯--吉羊纳百福
2015台湾灯会主灯--吉羊纳百福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05日02:54

人民网台中3月5日电 (文松辉摄影报道)“火树吐银花,吉羊纳百福”,欢庆元宵的台湾灯会5日正式在台中市乌日高铁特定区开灯,23.4米高的主灯“吉羊纳百福”再创台湾灯会新纪录,璀璨夺目的独特视觉效果也受到游客赞赏。

据介绍,台湾灯会主灯“吉羊纳百福”,创意源自远古金文“象形羊”,设计呈现“金羊献瑞、五谷丰收”之态,搭配底座之山峦,意蕴未来不断高升。360度运转的主灯,呈现“全光学、全新技术、低碳绿能”灯效,在传统生肖与艺术文化、现代科技的交织中,成为璀璨夺目的吉羊灯雕。此外,“鱼跃成龙”、“凤凰嬉春”、“吉羊如意”及飞扬门、凤冠门及苹安门等各种传统灯艺争奇斗艳,引得“东风夜放花千树,笑语盈盈暗香来。”

台旅会会长谢谓君在接受大陆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迈入第26年的台湾灯会早已名扬全球,但为吸引更多大陆旅客赴台参与灯会活动,台旅会还出台了多项优惠措施,凡于灯会期间赴台的旅客,均将获赠礼品。本次台湾灯会将持续至3月15日。

血缘相亲,文源相同,借助元宵灯会等不同载体,两岸文化交流大有可为也深合民心。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