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张志军:两岸虽有新情况 和平发展基本方向未变

2015年03月05日15:4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志军:两岸虽有新情况 和平发展基本方向未变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会前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5日在此间表示,两岸关系去年虽然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但和平发展的基本方向没有改变,这也是两岸民众的主流民意。

张志军是在当日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在去年11月份举行的台湾地区地方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遭遇极大挫折,马英九随后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由朱立伦接任。

“我们会沿着和平发展道路继续走下去。”当谈及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大陆对台方针时,张志军说,大陆将坚持四个“坚定不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参加联组会时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他表示,应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记者 石岩 董冠洋)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