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定调两岸关系 展现真情善意

——台湾舆论积极评价习近平最新对台讲话

2015年03月06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台北3月5日电  (记者吴亚明、王平)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时所发表的对台重要讲话,受到台湾舆论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舆论认为,讲话提出四个“坚定不移”,是大陆对台方针的郑重宣示,也是对广大台湾同胞作出的善意承诺,必将对今后的两岸关系发展起到根本性的指导作用。

  《联合报》在头版头条刊出了题为《基础不牢  地动山摇  习近平重申“九二共识”》的报道。报道认为,习近平提出四个“坚定不移”,为大陆对台工作定调。

  《中国时报》刊文呼吁,在两岸关系上,台湾必须抓紧时间,掌握机遇,以优秀的人力资源,加入“一带一路”发展列车,争取台湾经贸发展和产业升级,让台湾梦和整个中国梦相结合。

  《旺报》刊发了《对台讲话  展现力量与情感》的文章,认为习近平的讲话,可以视为一种力量和自信的展现,同时也可以视为一种情感和期待的展现。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蔡玮说,习近平的讲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映了大陆对台政策不会因岛内时局一时变化或波折而动摇,但也坚持在两岸关系发展中有创新。

  台湾战略协会理事长王昆义说,习近平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对两岸关系发展定调。台湾地方“九合一”选举后,岛内出现一些疑虑的声音,担忧两岸关系该怎么往下走。习近平讲话的第一条,就为两岸关系保持发展势头做了保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6日 06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