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两岸将讨论大陆客赴台自由行再开放十城市

2015年03月09日10: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两岸将讨论大陆客赴台自由行再开放十城市

台媒:两岸将讨论大陆客赴台自由行再开放十城市

“两岸观光小两会”将讨论开放自由行新增十个城市,及要求自由行陆客须投保才能来台等两项议题。图为陆客来台自由行最爱的景点─九份。 台湾《经济日报》资料图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两岸旅行社业者联谊会”将于3月底在台北举行,两岸旅游“小两会”双方可望面对面讨论开放自由行新增十个城市,以及要求自由行陆客须投保才能到台两项议题,其中新增自由行城市希望可于5月1日大陆长假时开始实施。

台湾方面相关官员说,新增十个自由行城市的议题很单纯,就只要确认名单就可,依往例,希望在大陆五一长假可以实施;另一个重要议题是赴台自由行陆客去年高达118万人,预期今年会再增加,但大陆民众普遍缺乏旅游投保观念,很多自由行旅客出发前没有投保,赴台后生病或受伤就医住院,双手一摊说钱不够或没钱,医院就找代办证件的旅行社来处理,让旅行社不堪其扰,因此,会找机会要求自由行旅客须先投保才能申请证件这件事。

旅行业者表示,这类事情愈来愈多,除会浪费台湾的医疗资源外,也增加旅行社业者的负担,已向台湾“观光局”和“移民署”强烈建议,在核发自由行陆客入台旅游证件前,必须检附旅游平安险和医疗伤病险的投保证明,目前“观光局”对此甚表认同,但“移民署”一直没有回应,业者会找适合渠道再向高层反应,并于月底利用机会向大陆观光主管官员说明自由行陆客投保的必要性。

据指出,新增陆客自由行十个城市早在去年就达成共识,双方密切联系讨论十个城市名单,原本今年初就可定案,因去年台湾举行“九合一”地方选举,使此案暂时延后,没想到2月初发生复兴空难,双方忙于处理罹难旅客善后事宜,无暇讨论此事。

两岸旅行社业者联谊会今年轮由台湾业者主办,3月23、24日将在台北举行,两岸旅行社业者代表出席,大陆观光主管官员是受邀贵宾,而台湾“观光局”主管官员也会到场。

大陆于2011年启动陆客赴台自由行,迄今已开放4批共36个城市,去年8月两岸共同宣布开放第4波自由行试点城市,包括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及漳州等10个新增城市。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