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习近平就两岸关系提出四个坚定不移

2015年03月11日10:2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直播页面地址 视频地址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赵雨冰)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主持。

有媒体提问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就两岸关系发表重要讲话包含的政策信息以及指导意义,范丽青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就两岸关系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坚定不移,受到两岸各界广泛关注,产生积极反响。其中包含的主要精神是:

第一,强调坚定不移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强调和平发展成果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维护。

第二,强调两岸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这一共同政治基础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坚持“九二共识”的核心在于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强调“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必须坚决反对和遏制。在这一点上,大陆方面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绝不会有任何变化。

第三,表达了大陆方面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真诚善意,指出这是我们发展两岸关系的着眼点和落脚点。

第四,呼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台海局势新变化,总揽全局,着眼长远,显示了大陆方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决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对台工作,拓展两岸关系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