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江西首部涉台歌剧《回家》将赴台湾演出

2015年03月11日13: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首部涉台歌剧《回家》将赴台湾演出

记者从江西省台办获悉,应台湾联合报、台湾民声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江西原创涉台歌剧《回家》将于3月20至27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高雄社教馆等地演出八场。

歌剧《回家》取材于台湾老兵回大陆老家探亲的真实故事,通过“保家”、“离家”、“想家”、“安家”、“寻家”、“回家”6个章节,讲述了台湾老兵罗旺篼38年后(1949年至1988年)回家探亲的故事,将乡情、亲情、爱情、友情融汇在一起,表现出海峡两岸同胞割舍不断的血脉情缘。

这部歌剧是以海峡两岸关系的时代大势为背景,由江西省文化厅重点组织策划,是江西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转企改制后打造的江西第一部原创民族歌剧,被评为第十三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记者沈洋 程迪)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