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各界举办各种活动 纪念孙中山逝世90周年

2015年03月13日11: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3月13日电(记者吴亚明、王 平)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纪念日,台湾各界通过举办系列展览、学术研讨会、纪录片发表会、两岸合唱音乐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中国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和岛内各界人士,当日先后来到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向孙中山先生铜像鞠躬、献花。“国父纪念馆”、“国史馆”、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联手推出了历史纪录片“永不放弃——孙中山北上与逝世”,并举办了学术研讨会。

“国父纪念馆”联手两岸相关单位,推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特别展览,其中包括“孙中山与宋庆龄”特展和学术讲谈。“孙中山与宋庆龄”特展共展出孙中山与宋庆龄图片144幅、文物及文物复制品67件,展品以北京宋庆龄故居馆藏为主,辅以“国父纪念馆”文物资料,绝大多数展品是首次同岛内观众见面。

在台北的中山公园,台湾青年学生表演了“追梦翠亨少年”短剧及“拜访森林?青春扬艺”民俗杂耍。台湾的“林务局”等单位向民众赠送了花苗。当日晚上,“国父纪念馆”大会堂举办了“同唱中华——两岸合唱音乐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