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官方将组建网军 招募民间高手应对网络攻击

2015年03月16日09: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官方将组建网军 招募民间高手应对网络攻击

  台军在示范战备操演时,值班人员随时监看计算机信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台湾媒体今天披露,台湾安全部门秘密筹设的“网域安全处”5月挂牌运作,将负责台湾当局网络安全的预警情搜与防卫。网安处成立,是台安全部门20余年来首度增设新单位,也是该部门负责人李翔宙上任后的重大变革之一。报道称,网安处将与台湾民间网络高手合作,组成一只网络数字部队,保卫台湾的“数字疆土”。

  新设“网安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国安局”网安处5月1日正式编成运作,主要任务是掌理网络安全的情报研搜,工具应用与研发及反骇,并对影响台湾安全的网域情报,及早掌握预警与因应。网安处初期编制约70余人,成员包括台湾情报机构中现有网络高手外,另在台军文职机关与民间公司挖角。网安处将设处长1人,下设4个组。

  台湾“国安局”自1994年“法制化”后,设有6个处,依序负责国际情报、大陆情报、境内情报、情报研析、科技安全情报、密码管制等。因此,新设的网安处,被称为第7处。

  报道还指出,网安处长的人选必须身经百战,曾参与国际网安领域的合作,并与“友邦”进行网域攻防演练经验,还要能主导规划攻防想定设计、攻防模式及仲裁评估等实际作为。

  挖角民间高手

  据报道,台湾“国安局”正以公开与秘密方式,向全台湾网络高手招兵买马。而“国安局”已物色好首任网安处长人选,但为慎重其事,暂先以代理处长任命,考核其能力。

  台媒报道,此前台湾“国安会”与“行政院”已成立“信息安全办公室”统筹台湾的整体安全防护,每年固定举办资安演习。在衡山指挥所的年度政经兵推,也把网络攻击、黑客瘫痪交通与行政系统列为演习想定,但这些作为仍有不足。而台湾“国安局”网安处将掌握网络预警与因应,可补上这一不足。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