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洪秀柱吁:国民党有意2016“大选”人士尽早表态

2015年03月20日09: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洪秀柱。(资料图)

    人民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就战斗位置,国民党人选未定,党内弥漫“蓝色忧郁”。国民党前副主席、“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接受联合报专访时高分贝喊话说,继续拖延表态,会让支持者泄气,“想参选的人,最迟四月底以前要宣布吧!”

    “九合一”选举大败后,国民党士气低迷,面对2016,几位被看好的2016人选如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等,至今皆未松口。

    “再忸怩下去,民心会愈来愈唤不回,如果没有人愿意表态,国民党就等死吧!”洪秀柱昨天呼吁党内有志之士尽快挺身而出,承担责任。

    对洪秀柱的说法,党内看法不一,“立委”吕学樟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人选“宜早不宜迟”,对明年整体选战布局与整合当然有帮助,但重点还是要“找到能胜选的最强人选”。“立委”吴育升说,理想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产生必须水到渠成,若可为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多累积正面能量,“早一个月,不如晚一个月”。

    洪秀柱表示,扁第二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期,民进党陷入扁家涉贪风暴,更加愁云惨雾,但2007年5月国民党确定提名马英九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当时气势正弱的民进党即“紧盯国民党步伐”,隔天就公布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程。

    洪秀柱指出,“国民党现在需要不怕输、敢承担,愿正面迎战、有必胜决心的人选,这样才能带领打仗!”

    党内“拱朱”、“拱王”声浪相互较劲,洪秀柱直言,“这种拱来拱去的戏码,基层已经很无奈了”,台湾社会不喜欢再看政治人物的勾心斗角或忸怩作态。

    朱、王、吴,谁是最佳人选?洪秀柱说,这要交给选民决定,但国民党必须找出“最有战力的人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作业可以等到五、六月,但想参选的人至少四月底以前就应表态。

    洪秀柱也说,马英九当局施政不力与”九合一“选举溃败主因,就是愿出面为政策辩护的”立委“太少,“马英九沟通无方,朱立伦要知所借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