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逾30名国民党“立委”联署盼朱立伦参选2016

2015年03月20日13:3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30名国民党“立委”联署盼朱立伦参选2016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赖士葆今天表示,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与吴育升等30余名国民党“立委”联署,希望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挑战2016年“大选”。

  赖士葆上午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会议后表示,孙大千会中明确表态,希望朱立伦勇于承担,不可避战,要参选2016年“大选”。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2016“大选”人选,国民党由谁出战仍浑沌未明,但吴育升表示,他已经进行联署,希望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可以挺身而出,吴育升说,基层听到的声音只有朱立伦能代表国民党战2016。

  国民党党团今天召开党团大会,孙大千发言时直接要求朱立伦出战,登记第五位发言的吴育升则拿出提案邀“立委”联署,希望朱立伦选2016。他说,呼吁党中央近期内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这份提案会在党代表大会提出,因为“立委”不是中常委就是中央委员,有双重身份、代表性够。

  他说,这几天他灵机一动,决定先联署国民党“立委”,督促朱立伦能代表国民党争取党内2016“大选”候选人身份,因为已经是党主席扛起“九合一”败选后的万斤重担,又为了国民党“立委”布局困思熟虑,希望为国民党保住“国会”过半或最大党席次,此时,党主席责任刻不容缓无法逃避。

  吴育升也说,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城市到乡村、大都会地区到卫星城市,听到的声音都是说“只有朱立伦可以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搏,除了朱立伦以外国民党都没拼面,国民党只剩一支牌,所以朱立伦不选,国民党就没机会赢得2016,有朱立伦国民党也不见得赢,要看国民党有多团结”。

  因此,这几天他深思之后决定提出提案,但他无法公开。吴育升透露,今天党团大会上现场一面倒联署,已经有近40位“立委”签名支持,但有哪些人签、哪些不签,他则强调,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他也说,他会亲自将提案拿给每个党籍“立委”签署。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