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百名将军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将在武汉开幕

2015年03月21日14:3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刘洁妍)华夏“百将”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山舰重光18周年书画展,将于3月26日在武汉市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开幕。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书画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旨在纪念抗战,勿忘历史,倡导和平。书画展将展出130余幅书画作品,作者为百余名退休老将军。除此之外,书画展还将展出台湾方面14名退役将军的作品。

中山舰是我国历史上一代名舰。1938年,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于武汉市江夏区长江金口水域与日机展开殊死搏斗,25名官兵为国捐躯。1997年,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出水,并在原址建成中山舰博物馆,现在是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江夏区委宣传部、华夏将军书画院共同主办。这些书画作品将在位于江夏区的中山舰博物馆持续展出到6月底,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围绕书画展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张玉珂)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