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中国国民党﹕台南突袭拆除蒋介石铜像作法不当

2015年03月23日19: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民党﹕台南突袭拆除蒋介石铜像作法不当

  中新社台北3月23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小愿)就台南市政府秘密拆除当地校园蒋介石铜像,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杨伟中23日批评称,以秘而不宣、行政强力方式拆除铜像的作法并不恰当。

  杨伟中表示,关于蒋介石历史功过,台湾社会内部确实存在争议与分歧,其铜像是否适宜存在校园内值得广泛讨论,但这个涉及历史记忆与意识形态分歧的议题,应该以更细致的方式审慎处理;透过校园内广泛讨论,由各校自主决定铜像的存废问题,而非由上而下、只凭市长的意识形态就强制拆除。

  他指出,台南市政府的作法有可能制造新的社会对立,对于“转型正义的落实”,以及历史真相的还原澄清并无助益。

  本月22日,台南市政府突然派员分头拆除全市十四所初中、小学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并连夜运至桃园市大溪两蒋文化园区。(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