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回应台北市长柯文哲回避“九二共识”

2015年03月25日10: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刘洁妍)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主持。范丽青表示,“小三通”总体运作是正常。在货物进口方面,台商反映的情况也可能是由于个别地区执行了更加规范的监管政策。

有记者提问,第一,我们都知道台北、上海的“双城论坛”是以“九二共识”的基础来举行,但台北市长柯文哲可能是想另辟道路,以“两岸一家亲”为主,似乎有点回避“九二共识”,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第二个问题,最近好多台商跟我反映,厦门金门的“小三通”有很多商品没办法过来,听说因为税的问题,导致很多在大陆的台湾一些商家原材料没有办法进,我想了解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

关于第一个问题,范丽青说,我们也注意到了您所说的报道。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我们希望台湾各界与我们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

范丽青表示,第二个问题,据我们了解,“小三通”总体运作是正常的。在货物进口方面,台商反映的情况也可能是由于个别地区执行了更加规范的监管政策。依法治国,营造更加统一和公平的市场环境,是大陆正在进行的一些深化改革的举措,也是大势所趋。我们对台湾同胞的合理诉求会给予充分的考虑。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