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两岸警方已联手打掉近400个涉两岸犯罪团伙

2015年03月25日10: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刘洁妍)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主持。范丽青表示,共同打击涉两岸犯罪,其中一个重点就是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迄今两岸双方已经联手打掉两岸及涉及第三地近400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300多名。

有记者提出三个问题,此前台陆委会主委夏立言有透露,不排除4月与张志军主任会面,请问发言人,“张夏会”的具体时间表是否已经有了,是定在四月吗?另外,今年西安祭黄帝陵大典已经临近,目前关于台湾方面人士参加的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如何?日前,有媒体报道台湾有很多人以面向大陆电话诈骗为生,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范丽青回应第一个问题称,关于张志军主任与台湾陆委会夏立言主委会面的事宜,国台办与陆委会尚在沟通安排中,一旦确定,我们会及时发布。

范丽青说,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之一,一年一度的清明公祭活动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念祖思亲、追本溯源、弘扬民族精神的盛典。当然有关安排还是要向主办方去查询。我们欢迎台湾各界人士,尤其是台湾青年来参加公祭活动,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

范丽青表示,多年来,电信诈骗给两岸民众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损失,还有对人与人之间信任的伤害。所以,在《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署实施后,两岸警方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涉两岸犯罪,其中一个重点就是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迄今两岸双方已经联手打掉两岸及涉及第三地近400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300多名。只要这方面的犯罪活动存在一天,两岸警方就会继续携手打击跨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来确保两岸民众的财产安全,积极追缴赃款,还受骗民众一个公道。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