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2016提名引焦虑 朱立伦冷处理:照步调走

2015年03月26日08: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迄今仍无人表态,引起党内焦虑,党主席朱立伦冷处理裁示“稳扎稳打、照步调走”。

    “立委”吴育升日前呼吁中常委提案举行临时党代表大会拱朱参选,挺王派中常委林荣德表示将提案要求党中央尽速确立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时程,中常委厉耿桂芳也提案要求提前举行全代会,“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再呛参选以逼朱、王、吴等表态。

    据指出,经秘书长李四川连日来全力疏通,未让吴育升的呼吁成为中常委提案,不过林荣德、厉耿桂芳的提案仍列入中常会讨论。

    据透露,林荣德指厉耿桂芳提案连署有他的名、却未获他同意,会场工作人员逐一询问,确认七、八名中常委并无连署意愿却挂名,朱立伦因而裁示厉耿桂芳提案有争议、不成案,中常会也未再讨论。

    紧接着,林荣德等十一名中常委陆续发言,讨论林荣德的提案。江硕平指目前有可能参选的不过就朱立伦、“立法院长”王金平、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吴敦义等,盼党中央能找大家坐下来研究一下、尽早敲定人选。

    中常委李德维认为,党团结、推出最好人选最重要,拖到八九月没道理、但要大家三四月就表态也不对。另也有中常委希望朱立伦尽快表态参选,发挥母鸡带小鸡的功能,带领国民党打明年的选战。

    朱立伦随后表示,大家会觉得心急,是因为民进党的时程提前,又只有一位候选人,但党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还是要依照相关制度来走,“还是会按照步调、稳扎稳打,并保证不会有党内纷争,团结国民党才是最重要目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