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文化题材微电影《赭》台北首映 

2015年03月26日18: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3月26日电(记者吴亚明、王平)两岸文化题材微电影《赭》25日在台北京华城喜满客影城首映,两岸嘉宾以及台湾高校学生近400人共同欣赏。

《赭》讲述的是一位年轻富有活力的台湾色彩设计师在艺术创作过程中遇到了瓶颈,偶然得知元代大画家黄公望运用其出生——江苏常熟虞山上赭石创作山水画的故事,因此赴常熟寻求赭石颜色,获取创作灵感的故事。

影片以常熟、台湾两地渊源为主线,融入江苏常熟文化现状,细腻地讲述两岸年轻人从误会和隔阂走到互相信任,共同创作出新作品的曲折故事,展现了两岸青年价值观、人生观的碰撞与交融,也折射出两岸经济文化合作的丰厚底蕴。

出席首映式的扬州京华城中城副董事长沈辉庭表示,这部原创电影25日在两岸的京华城电影院同步首映,希望未来提供给两岸青年更多合作的机会,让台湾青年可以多到大陆去走走,看看,进而到大陆去发展创业。

江苏省台办副巡视员李卫华表示,江苏和台湾之间关系密切,去年两地双边经贸已经高达462亿美元,逼近2014年两岸交流经贸四分之一。江苏有南京、无锡等5座机场和12座港口,与台湾实现客运和货运直航。这些便利的条件为江苏和台湾各方面的交流架起了桥梁,推动了苏台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向着全方位、多层次、深领域迈进。他也希望台湾民众可以通过微电影《赭》了解江苏常熟,多到常熟走一走。

微电影《赭》由常熟市外宣办、常熟市台办、常熟市广电总台联合策划拍摄。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