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宁夏经贸文化活动周在台举办

2015年03月26日23: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3月26日电(记者吴亚明、王平)“海峡两岸(宁夏)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恳谈会”25日在台北举行,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等台湾各界人士出席。

李建华致辞时表示,宁夏作为大陆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正在抢抓大陆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欢迎台商台企参与其中,布局宁夏共同开拓中东、中亚市场。

黄敏惠表示,大陆“一带一路”战略将影响沿线人口达44亿、经济规模约21万亿美元,其潜在商机庞大。台湾可以好好思考,参与相关投资建设以突破经贸困境,这是一举数得的好机会。

25日下午,李建华一行与林中森会面。林中森代表海基会对李建华一行访台表示欢迎。他表示,台湾当前正致力于优化产业结构,除维系传统产业外,也要发展新兴产业;相信宁夏代表团此次访台会进一步促进两岸更多经贸文化交流和双方优势互补,实现相互合作、相互提升。李建华说,希望海基会能进一步加大对宁夏的了解,把台湾的优势产业推介到宁夏去。

应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邀请,李建华于24日率宁夏团抵台,开始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访问团以“两岸一家亲·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突出宁夏资源特色,开展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恳谈会、少数民族广场文艺联谊会、宁夏旅游文化商品展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