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2016台湾“大选” 称国民党仍有大胜算

2015年03月27日10:0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马英九谈2016台湾“大选” 称国民党仍有大胜算

资料图:国民党前主席、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2016年台湾“大选”人选始终“难产”,但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26日受访时仍乐观认为,明年“大选”,国民党依然有很大胜算。

  2016“大选” 国民党谁披战袍?

  报道说,2016“大选”国民党谁披战袍,马英九不愿评论,仅强调党内已有一套完整初选机制,只要是经初选机制产生的候选人,“我们全党一致都会支持!”

  至于人选产生时间,他说,朱立伦(现任党主席)称6月前一定会有结果。马英九提及,自己第一次参选时,也是到6月24日党代表大会才决定,按惯例,从没3月就决定人选,还会再酝酿一段时间。

  国民党有何条件打赢明年选战?

  报道说,马英九表示,“九合一”地方选举大部分考虑的是地方议题,尤其当时在食品安全风暴后,民众对“政府”有很多不满,加上“庶民”vs“权贵”的说法,影响了大家的想法。

  马英九强调,此现象慢慢改变,台湾未来有那么多挑战,领袖不但要让台湾政治清明、经济发展,更要让两岸关系平稳、涉外关系友善,“过去7年,至少这点对民众有交代,以后领袖能不能做到这点,可能是2016决战成败关键!”

  马英九指出,执政党主要还是要看政绩,过去7年来,台湾虽曾遭遇金融海啸和欧债危机,但“政府”都成功处理,让经济情势反弹回升,去年经济成长率达3.74%,重回亚洲四小龙之首,失业率也一直降低,情况都在改变当中,盼选民能了解到这一点。

  他强调,国民党更重要的态度是,从不回避须改革的项目,像油电价多年没调、开放美国牛肉等。处理这些问题虽要付出很大政治代价,但最后总算都安定下来。

  至于国民党能否继续维持“立法院”过半席次优势,马英九仅说,“这当然是努力的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