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将落幕 10天后见分晓

2015年03月27日09: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将落幕 10天后见分晓

王金平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视频:台湾高等法院:朱立伦仍须承接王金平党籍案 来源:央视国际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台湾“最高法院”26日裁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应于10日内补呈律师委任书;若不补正,将依程序不备裁定驳回,国民党即败诉确定。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说,国民党决定不承接诉讼,此案告一段落。

  虽然朱立伦2月25日曾宣布不承受诉讼,指“王金平党籍案无需再委任律师承受原诉讼,王金平确认为国民党同志无疑义”,但因第三审采强制律师代理制度,因朱立伦未委任律师,“最高法院”因此依程序发函要求补正律师。

  一位资深法官表示,如果国民党的诉讼代理人朱立伦再不委任律师,10天后“最高法院”就可依程序不备,裁定驳回上诉,等于王金平胜诉定谳。

  王金平前年9月间,因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揭发他疑涉关说“立委”柯建铭的官司,遭国民党考纪会开除党籍,王金平提起确认党籍诉讼,一、二审法院都判王金平胜诉,当时由马英九任党主席的国民党不服,上诉“最高法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