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前高官李鸿源李鸿源:2016定有他一角

2015年03月27日08:3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鸿源

    人民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前“内政部长”李鸿源昨天重申,2016一定有他扮演的空间,他要谈的是台湾的大是大非;不然2016选出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不管是谁,一年内就会变成另一个“马英九”,变成被攻击的目标。

    李鸿源希望蓝军赶快产出2016人选,若都找不到人,他再评估需不需要进一步的投入。不管台面上的是朱立伦、王金平或吴敦义,都希望他们勇敢站出来,“好好的努力,或有一搏的机会”。

    记者询问,这是否意味2016他要做“搭配”角色,李回应,基于伦理“上面整个大局定了,我才有自己的角色”,否则贸然跑出来,既突兀也不符他的个性。

    李鸿源不认为蓝军2016毫无利基,他分析民调,指蔡英文最强时36.7%,这是绿营的基本盘,国民党虽掉到二十几趴,但还有二成多未表态,因此蓝军策略一定是让蓝的选票投出来,假如继续蹉跎,就等着拱手让人。

    李鸿源表示,未来他会不会参选,蓝军需不需要他选都是另一个议题,2016那场“大选”他要谈的是台湾的大是大非、台湾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应如何解决,绿军若需要他的专业input(输入),他也乐意协助。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