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自曝卸任前想完成的大事盼两岸关系突破

2015年03月28日05:0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自曝卸任前想完成的大事盼两岸关系突破

  台海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6日接受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专访,透露自己任内最后一年想完成的大事,包括谈完两岸ECFA货贸协议、完成两岸互设机构等。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在任满前,盼谈完ECFA货贸协议,让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有全貌。

  据报道,马英九指出,自己2012年连任后即提出尽速完成ECFA后续协商,服贸协议(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已完成,在“立法院”待审,但货贸协议尚未完成,也有些困难,希望在他任内谈完货贸协议。

  据报道,马英九说,ECFA后续协议中,货贸是很重要的核心,随着中国大陆崛起,在世界经贸舞台角色愈来愈重要时,透过经贸合作架构协议,对于两岸关系及参与区域经济整合都是很大的关键,希望在他任内能完成。

  至于这些协议能否在“立法院”过关,马英九认为,情况不同了,两岸法案是未来候选人处理两岸课题“试金石”,美国、台湾、大陆都在看。

  此外,马英九说,两岸互设机构是很重要的一步,目前只剩下最后一、二哩了,若都完成,对两岸关系稳定有很大帮助。

  《中国时报》报道则称,谈及卸任前的目标,马英九仍希望在两岸关系等方面有所突破。

分享到:
(责编:崔东、曾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