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六都"市长满意度调查:赖清德夺冠 朱立伦第四

2015年03月31日08: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六都”市长4月3日就任即将届满百日,TVBS民调中心30日公布“‘六都’市长就任一百日施政满意度调查”。施政满意度以台南市长赖清德、台北市长柯文哲分居第一、二;83%市民肯定柯文哲有魄力,居“六都”市冠;但50%认为柯文哲“沟通能力不好”。

  根据民调显示,满意度方面,台南市长赖清德高达76%,排名第一,台北市长柯文哲70%居次,高雄市长陈菊68%,排名第三,新北市长朱立伦50%位居第四,台中市长林佳龙43%、桃园市长郑文灿42%位居五、六名。

  此外,柯文哲在市民眼中,有83%肯定他做事很有魄力,为“六都”市长最高,也是唯一超过赖清德的指标。

  不过,根据民调显示,在沟通协调能力方面,民众认为柯文哲“沟通能力不好”的比例高达50%,是最后一名。

  “六都”唯一蓝营市长,朱立伦的“沟通能力”指标达63%,仅输赖清德及陈菊。

  此外,“六都”市长在就任百日的满意度与先前就职一个月时满意度相比,除陈菊满意度持平外,其余“五都”市长满意度都有提升,其中以赖清德从67%升到76%满意度,提升率最高;朱立伦从42%升到50%,居第二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