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王金平大学演讲 否认“立法院”有密室协商(图)

2015年04月02日1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王金平否认“立法院”有密室协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方浚哲摄)

王金平否认“立法院”有密室协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方浚哲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2)日应台北科技大学之邀发表演讲。王金平表示,做个“立法院长”一定要超越蓝绿。

王金平说,有人说我是甚么皮甚么骨,我说我是“蓝皮、台骨”,是指在蓝天下以台湾的精神处理“立法院”该做的事情,大公无私。“立法院”不能让问政环境受到干扰与破坏,表决与监督工作都要受到法律保障,身为“立法院长”要保住这个空间。

针对密室协商议题,王金平回应绝对没有密室协商的说法。

王金平解释,每次法案的协商有因时、因地制宜的方法,人数不一定要哪几个人,一般的协商都是让所有各党团代表人、助理来参加,“立委”可以自由的参与、协商。行政单位的幕僚也都可以来接受咨询参与,所有协商也都会有会议纪录、录音。

王金平说,唯一就是不给媒体进来,因为协商过程很繁琐,常常会变动,媒体写出来跟后来的结果不一定会一样,所以不会让媒体进来参加。所以,所谓密室协商是一种误传。(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