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军机迫降台机场” 向美方严正交涉

2015年04月03日07:5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日例行记者会表示,针对有报道称美国两架军机1日因技术故障迫降台南机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问:据报道,美国两架军机1日因技术故障迫降台南机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F-18军机4月1日紧急降落台南机场,台空军443联队引导军机降落跑道,并派遣地勤人员把军机拖到亚航维修厂,进行维修。这是36年来首次。

美国战斗机36年来首次降落台湾自1979年美台“断交”至今,美军飞机有过几次降落台湾的先例:

1999年,台湾发生“9·21”大地震,运输救灾物资的美军的C-5运输机曾在台湾中正机场降落卸货。

2009年8月8日,台湾遭遇特大风灾,美军的C-130运输机也曾在台南机场降落。然而,此次降落台湾的两架F-18则创造了36年来美台军事动作的新纪录。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