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柯文哲欲打造"台北威尼斯" 官员被逼到走投无路(图)

2015年04月03日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柯文哲欲打造

台北市长柯文哲曾经承诺,要把社子岛打造成“台北威尼斯”。(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北市长柯文哲曾经承诺,要把社子岛打造成“台北威尼斯”,但上任超过100天仍无声无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柯文哲今(2日)天主动提起社子岛开发计划走向,对当地禁建40余年,他代表市府道歉,称“官员已经被逼到走投无路,每个人都变熊猫”,希望居民在给市府一些时间规划。

映入眼帘尽是破旧矮房,生锈铁窗后头早就人去楼空,限建“法规”下的社子岛,许多屋旧墙破无法改善,造成大量人口出走。居民林先生指出:“几十年了,你看这个墙壁都这样生锈,现在马路都填高起来,你房子里面也是要填高,如果你说像这样水也是会跑进去,水都会跑进去。”他更讽刺社子岛是台湾“奇迹最多”的地方。

许多社子岛居民到等不到开发计划,因为“限建条例”过去将近半个世纪,社子岛如同一滩死水。林先生质疑,社子岛为什么不能开发?市府说要做环境影响评估,但太不负责任,这个评估一做就是几十年,实在太离谱。

居民等待开发等到望眼欲穿,一次次陷入失望期待循环。对此,柯文哲称:“这地方禁建40几年,我只能答应说越快越好,都发局应该被我逼的走投无路,每个人都变成熊猫。”

有趣的是,柯文哲正式进到社子岛小区服务记者会时,却意外被司仪当成了隐形人,柯文哲一度以为要叫到自己准备起身,结果到最后十几个人过去,就是没介绍到他。柯本来就下令封杀“恭请”这种封建作风,但没想到,这下连介绍都不小心被紧张的司仪忽略。(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