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柯文哲见马英九6年前题字自求多福 笑称:他需要

2015年04月05日10: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文哲见马英九6年前题字自求多福 笑称:他需要

  自求多福

  台北市长柯文哲到宜兰县员山乡下田补秧,体验农村生活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4日参访宜兰绿色博览会并与农民对谈,直夸宜兰的农业值得台北市取经学习,柯文哲在园区内瞥见一颗有马英九签名的生态球,他看见马英九提的“自求多福”4字,柯文哲忍不住笑说:“他的确要自求多福。”

  柯文哲偕同妻子陈佩琪等人昨搭火车赴宜兰,先参观绿博园区,再赴员山乡深沟村,此行选择搭火车,柯文哲认为,约好行程时间不能迟到,“国道5号”交通是个问题,火车没有塞车困扰。他表示,日后将与宜兰县长林聪贤继续讨论北宜直铁议题。

  在绿博的鱼菜共生展区参观时,柯文哲蹲下去观看展示的生态容器,其中一颗生态球,上头恰好有马英九于2009年亲手签名、题字“自求多福”4字,柯文哲见状,愣了一下,转头笑问身旁的县长林聪贤“好奇怪喔,怎么会这样写?”

  柯文哲自言自语“他的确要自求多福。”酸了马英九的低迷现况。柯文哲发现身旁媒体也听到了,并开始追问此话含意,柯文哲担心又被拿来大作文章,不愿再谈,一旁的林聪贤也说:“我们不方便讲。”

  结束绿博行程,柯、林一行人再赴员山乡深沟村与年轻农民座谈、下田补秧,下田初体验的柯文哲,配合媒体摄影转身时,还不小心踩到秧苗,柯文哲不好意思地说,什么东西都有专业,没有做过就是不会。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要推广田园城市已有193所中、小学加入田园小学校行列,也释出部分休耕土地供民众认养或出租耕作,台北市是小农农业,反观宜兰,农业结合了生态、教育、休闲,看来有一套SOP。他笑称“拿来抄一抄好了。”要求产业局长取经学习宜兰农业的核心价值。

  今年绿色博览会广邀全台民众来访,只要各县市首长来绿博,该县市民众即享入园8折优惠,为期一星期。柯文哲、林聪贤2人同声宣布,即日起至4月10日为台北市民优惠周。

分享到:
(责编:崔东、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