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军成立阿帕奇案调查小组 今公布第二波惩处名单

2015年04月07日09: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陆军航特部引爆阿帕奇风波的中校副队长劳乃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4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阿帕奇参观案愈演愈烈,劳乃成中校隐瞒外籍人士入营,把“国防部”惹火了,军方高层透露,事情闹这么大,重创军誉,“国防部”今会公布调查报告与第二波惩处名单,劳乃成中校当军人已不适格,将遭记两大过以上撤职惩处,另航特部601旅旅长简聪渊少将予以调职,指挥官陈健财中将也须负连带责任。

    对于劳乃成隐匿参观阿帕奇团外劳人数,欺瞒陆军与“国防部”,据“国防部”专案小组的调查,陆军司令部专案小组的行政调查,仅依据劳乃成自白切结就公布于众,相当草率,且便宜行事,致军誉受到二度伤害,但经查,陆军专案小组并无包庇劳乃成等不法情事。

    阿帕奇观光团夸张行径爆不停,再度重创台军军纪,马英九昨天也找“国防部长”高广圻了解状况,马英九并下令彻底整顿军纪,“不论军阶高低,都要自重自爱,守法守纪”。

    据了解,马英九固定每月至少召开两次军谈,邀集“国防部长”、军种司令会谈,会中也三申五令要贯彻军纪,如今继续洪仲丘一案后,再度爆发阿帕奇观光团案,军中状况连连、螺丝掉满地,马对此很不悦。

    阿帕奇案事件一爆再爆,参观团人数从20人变成26人,被夹带的外籍人士还有日本人、5名外籍保姆,再度暴露行政调查沦于形式,若非司法调查介入、证据历历,恐怕此案仍以3支申诫迅速结案。

    前天劳乃成隐瞒外籍人士进入营区,舆论质疑台军包庇,不仅“国防部”一开始被蒙蔽,马英九对此夸张行径也极为震惊,要求“国防部”彻底整顿。“国防部”高层昨天脸上无光,退回陆军提出的第二波惩处名单,更决定接管全案重启调查。

    “国防部长”高广圻对陆军出包的草率调查高度不满,昨天再度召集各军司令及“国防部”重要干部检讨;高广圻怒批,陆军督察体系对于部分案情内容,仅凭当事人的口述,而未能深入查证,显见调查作为和深度仍有精进的空间。

    一位“国防部”官员重批劳乃成,劳乃成及妻子两人未在陆军督察室调查时,坦诚说明当日进入营区人数及背景,造成陆军司令部记者会中所提的参访人数与实际人数有所落差,甚而引发外界的质疑,“劳这样隐匿的行为,简直是让台军二度受到伤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