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防务部门和行政机构负责人为“阿帕奇观光事件”道歉

2015年04月07日19: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台北4月7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刘舒凌)针对军官违规带人参观阿帕奇直升机和军营事件,台湾陆军7日公布第二和第三波惩处名单,目前共17人遭“申诫1次”至“记过2次”处分,主要当事人劳乃成被记两大过并调离现职。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广圻、“行政院长”毛治国分别为军官违规行为道歉。

台湾艺人李蒨蓉日前在社交网络平台“脸书”贴出参观AH-64E阿帕奇直升机的照片,引发轩然大波。据台湾媒体披露,3月29日,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军官劳乃成带李蒨蓉等20多人前往修护厂房参观,甚至让李倩蓉坐进机密等级相当高的驾驶舱模拟驾驶,并违反台军信息安全规定,让李倩蓉拍照。

此后媒体进一步爆料,劳乃成去年曾穿飞行装、戴造价2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阿帕奇直升机头盔参加私人聚会。

事情曝光后,台湾军方起初给劳乃成记3个申诫,但随着社会舆论压力不断加大和检方的介入,案件不断升温。检方进一步发现,此次违规参观成员还包括6名外籍人士。

桃园地方法院检察署5日依涉嫌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和“泄露防务以外之机密”展开侦查,传唤劳乃成、李蒨蓉等10多人到案说明,并查扣参访成员的手机、数码储存卡等物品;6日,劳乃成被检方裁定50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李蒨蓉等多名主要关系人也被下达境管通报,不过目前全案暂未改列侦字案。

台防务部门7日透露,劳乃成并非初犯,今年2月22日他曾违规邀请亲友10人参观机棚。此外,今年2月20日,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旅长简聪渊少将也违规邀请亲友4人参观机棚。

高广圻在记者会上称,已要求台防务部门成立项目小组,将对案件追究到底,对于劳乃成等人违法部分,将配合检调侦办。

台“行政院长”毛治国当天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相关事件反映军方“军纪完全禁不起考验”,他为此事道歉。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