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着眼于“一带一路”

福建投资集团与台湾区电电公会签署战略协议

2015年04月07日22: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签约仪式。吴亚明摄
签约仪式。吴亚明摄

人民网台北4月7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着眼于“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加强闽台产业合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公司总经理彭锦光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陈文义7日在台北签署了双方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台湾区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等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同意以各自优势为合作基础,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相关项目开发、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委托学术或专业研究机构就双方现有产业及新兴科技产业进行合作方式及福建自贸区适合台湾产业优惠发展等项目进行研究;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探讨与台资企业共同在海外进行合作投资;探讨双方在汽车制造创造相关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动汽车研发、车辆安全视觉系统、电控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探讨与闽台合资或合作形式,共同推进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地热能发电、海洋能发电、风电设备维修检测、节能设计与施工等新能源项目的业务合作。

福建投资集团总经理彭锦光表示,福建作为自贸区和“一带一路”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可以很便捷地往东北亚、东南亚发展,帮助业者拓展市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为两地企业家搭建一个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做好经济合作的“蛋糕”。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台强表示,此次签署协议,要务实地为两地电动车、汽车电子、新能源等产业建立长期合作平台,运用双方优势共同拓展“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带来的商机,也促进两岸经贸合作的深化与突破。

据了解,台湾区电电公会有会员厂商3600多家,上下游产值及出口值约占台湾产值及出口值的一半。福建投资集团是由该省7家企业于2009年4月合并组建而成的国有独资综合性投资公司,已于2013年在台湾设立台湾闽投经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