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第十五届京味文化之旅在台展开

2015年04月08日20:4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4月8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新闻办、朝阳区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京味文化之旅,7日开始在台湾新竹、苗栗、彰化、高雄等地陆续展开,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来自北京、内蒙、西藏、新疆近200位艺术家将为台湾民众送上精彩纷呈的艺术文化飨宴。

据介绍,这次京味文化之旅包含京剧、河北梆子、昆曲、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民乐串烧、口技、变脸、魔术等,包括刘兰芳的评书、顺元祥艺术团的狮子舞、中国杂技团的芭蕾杂技。有来自西藏、内蒙古、新疆等地艺术家带来的极具民族特色和韵味的歌曲、舞蹈、呼麦、长调和地方戏剧等。其中,京剧《空城计》、河北梆子《大登殿》、昆曲《皂罗袍》、歌曲《北京的门》、相声《咬文嚼字》等节目突出的是京味文化,蒙古族舞蹈《八骏马》、呼麦组合《黄马赞》、长调组合《旷野》、维吾尔族舞蹈《春天的祝福》、藏族歌曲《欢迎您到拉萨来》和《盛装》等表现的则是少数民族地域文化。

期间,京台两地书画艺术还将共同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书画艺术,邀请纪晓岚六世孙、著名画家纪清远先生、非遗文化剪纸传人孙二林女士等展示并向台湾朋友赠送他们的作品。此外,60幅关于北京古都风骨、都市风范、自然风光、文化风韵、人文风情、京台情缘的照片展“魅力北京,激情冬奥”也将举行,其中有16幅以反映申办冬奥委会为主题的图片。

京味文化之旅开始于2001年,至今已经走过15个年头。从2001年开始,北京市相关部门每年都会将具有浓厚中华文化传统和京味儿特色的舞台艺术、书画艺术、民间工艺、餐饮文化带进台湾。15年来,京味文化之旅带动了京台两地文化事业的发展,促进了两地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