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评民进党“维持两岸现状”说
国台办:关键是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2015年04月10日16: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陈键兴)民进党9日召开“中国事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上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民进党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就是维持两岸现状,也就是维系台海和平及持续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现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应询对此发表评论时强调,关键是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马晓光表示,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两岸关系保持了和平发展局面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受到两岸民众和国际社会的肯定和欢迎。

他指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是两岸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两岸关系之锚。如果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势必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关系动荡不安,在这方面已有历史教训。

马晓光说,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造福两岸民众。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