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让两岸“峰回路转、波平浪静” 蔡英文做得到吗?

2015年04月14日0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两岸“峰回路转、波平浪静” 蔡英文做得到吗?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右)。(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出席党内“中国事务委员会”,称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就是“维持两岸现状”。她还称,有信心可以处理好两岸关系,避免意外,更不会挑起矛盾、冲突和对立。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以“峰回路转、波平浪静”八字,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所提的九二共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对此,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蔡英文的“峰回路转、波平浪静”不能说不是好词,由于两岸民众普遍担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被民进党执政打断,民进党有没有信心、有没有决心、有没有良心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最终能否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的关键。  

  文章说,蔡英文心知肚明,迫于执政需求,不能不正面对待两岸关系,谋求论述的突破。但是我们要指出,习近平所提的“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前提是指如果台湾执政力量搞“台独”、否定“九二共识”。也就是说,蔡英文的“峰回路转、波平浪静”,必须保证不搞“台独”、不否认“九二共识”才能实现,这个基本的原则,没有模糊的空间。蔡英文与民进党做得到吗?令人疑惑。(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