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县市抢水撕破脸 朱立伦:水资源应互通有无(图)

2015年04月14日10:1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县市抢水撕破脸 朱立伦:水资源应互通有无(图)

县市抢水撕破脸朱立伦:水资源应互通有无(图)

  石门水库分水,意外引爆桃园和新北市的抢水大战。 台湾联合报系资料图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水荒限水,衍生县市抢水争议,桃园市长郑文灿希望位于桃园的石门水库,未来只供桃园用水,暗指新北市抢水;新北市长朱立伦13日回应指出,水资源是全民一起节水、互通有无。

  朱立伦13日指出,他也当过八年桃园县长,很清楚大台北地区、桃园和部分新竹地区要靠翡翠水库和石门水库,希望这两座水库能互通有无。

  他说,除了平日能节水,希望两座水库水量能充裕,但将来即使翡翠水库的水能到板新水厂,大湳水厂还是要供应林口、泰山地区;这是管线原有的规划,没有办法更改,因此希望能互通有无,都能不缺水。

  另外,水情依然吃紧,新北市“停二供五”限水启动后,共有九区受影响,加强备战。新北市府强调,已设有临时供水站,九个区公所,都派员24小时轮值,通报补水。

  新北市府表示,各公务机关也加强省水,例如水龙头的水量转到微小水束,勿长开水龙头和涂抹过多肥皂或清洁剂,也倡导限水期间可以利用酒精性干洗手液来清洁双手。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