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希望两岸通过纪念活动铭记历史

2015年04月15日10: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4月15日电 (刘洁妍、李警锐)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将于本月下旬在南京举办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回顾与展望研讨会解释说,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基金会计划于4月下旬在南京共同举办纪念“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发布十周年图片展,并且召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回顾与展望”的研讨会。

2005年4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两党领导人相隔60年后举行会谈,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确立了国共两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创造了重要条件。

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两岸都在举行纪念活动。日前台湾有关部门也发出邀请,欢迎居住在大陆的抗战老兵到台湾去参与活动。马晓光回应指出,我们已经多次就两岸同胞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表明态度,希望两岸同胞通过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结一致、携手同心,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