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涉“九二共识”言论:殷鉴不远

2015年04月15日10: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5日讯 (刘洁妍、李警锐)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记者会上就“九二共识”有关问题回应指出,“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两岸关系之锚。我们希望两岸同胞都能高度重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重要性,通过共同努力,来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

有记者问,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以“峰回路转、波平浪静”八个字来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九二共识”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想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重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是两岸双方确立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两岸关系之锚。如果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势必在两岸关系上难以找到出路,因为这不是一个新话题,而是在2000至2008年之间发生过的历史,殷鉴不远。所以我们希望两岸同胞都能高度重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重要性,通过共同努力,来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继续前行,以更多的成果来造福两岸民众。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