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蔡英文2016"大选"辅选队伍成形 4位大将到齐

2015年04月16日08:3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昨代表民进党出征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未来,将蔡英文拱上大位的战斗队伍,也将是昨日派系联手、新旧世代护卫的缩影,其中“双仁”吴乃仁与邱义仁、“双全”苏嘉全、林全4大将是竞选骨干。

  与蔡英文联手战过2012,蔡当前最信任的幕僚“头头”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苏嘉全说,民进党“大选”竞选办公室4月底前后运作;竞选总部约于9、10月成立,期间将极力打造蔡英文辅选队伍。

  民进党著名军师,前秘书长新潮流系吴乃仁与邱义仁,日前已在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现身,是否再任操盘手,据指出,虽两人尚未应允,不过,人已现身,“会有适当程度的角色。”

  虽然能与小英搭挡的操盘军师还未定案,但民进党当前组织,早就是为了2016竞选而形成的团队,因此即便大头目还未选定,但已有一定的运作模型与SOP。

  组织方面最高负责人是苏嘉全,实际在第一线执行业务的是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

  文宣则由林锦昌担重任。林锦昌在柯文哲竞选台北市长时于柯营负责文宣,其中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抓住“婉君”(编者注:网友)口味。据了解,林锦昌回到蔡英文身边后,被赋予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柯P的那一套,成功地套用到小英身上。”

  政策方面,林全是蔡英文最重要的“脑袋”。林目前担任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执行长,之前率领智库学者陆续为蔡英文各项政策开药方,未来也将是蔡白皮书的操刀者。

  两岸与对美关系上,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担重任,负责相关对口沟通;另一值得注意的是,蔡过去担任陆委会主委时的爱将陆委会前副主委傅栋成、陆委会前主秘詹志宏等,是隐身智库的两岸幕僚。

  组织、文宣、政策有基础的架构,苏嘉全说,就差上面的干部整合,“但这个动作会很快,不需要担心。”

  至于副手,外省籍、男性、学者、担任过财政部长的林全,始终为蔡英文第一选择,不过林意愿不高,且有身体调养问题。

  曾担任2012年小英副手的苏嘉全,则因稳固“中台湾”的能力,至今仍在候选名单内。但他本人表示,“现在还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另一明星副手人选为台南市长赖清德。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