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詹春柏、胡志强将赴豫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15年04月16日16: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春柏、胡志强将赴豫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中新社郑州4月16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国民党将有两位前副主席,同时赴大陆河南新郑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胡志强应邀参加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台湾宏信集团董事长黄锦勋,台湾雍上企业董事长王明伟等知名台商也将出席。

  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农历三月初三,即4月21日9时50分,在郑州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

  近年来,连战、吴伯雄、宋楚瑜、郁慕明等台湾知名人士,都先后赴黄帝故里、拜谒始祖轩辕黄帝。

  “随着拜祖大典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渴望礼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王璋表示,今年河南方面将与台湾“世界新闻传播协会”合作,在台北市中山堂广场举办“同拜黄帝”活动,主拜人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担任。据称,恭拜的黄帝像,就取样于黄帝故里。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河南新郑是黄帝出生、创业和建都之地。“三月三拜轩辕”传统肇始春秋,绵延至今。(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