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郝龙斌劝进朱立伦 赞其是2016最强候选人

2015年04月17日08: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郝龙斌和朱立伦。

  人民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作业启动,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昨天表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是党内最强候选人,他曾跟朱立伦提过,明年这场“大选”,朱身为党主席有该负的责任,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参与,“朱立伦目前应该陷入长考和苦思中”。

  郝龙斌昨天接受飞碟电台主持人唐湘龙专访,被问到是否会去领表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郝重申已说过不会参与明年“大选”。他说,“怎么让国民党站起来,比个人选举重要”,这时国民党应团结,他知道“自己目前不是国民党最适合的参选人”。

  郝龙斌指出,去年“九合一”选举挫败后,国民党如何从新站起来,比他个人去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更重要,尤其在当前艰难时刻,国民党只有团结才有机会。2016非常重要,他相信在未来的执政,两岸关系非常重要,国民党的候选人可带给台湾稳定的未来,也较符合台湾利益。

  郝龙斌还说,当然希望国民党是最强的候选人出来,不管是民调或坊间谈论,朱立伦是最强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郝龙斌透露跟朱立伦提过,在这个时候,党主席有该负的责任,“大选”这件事,大概必须要有心理准备跟参与。

  至于朱立伦在长考或苦思什么?党政人士指出,如果朱立伦决定参选、承担一切,就是一条艰难的道路,首先必须面对新北市长“做满”的政治承诺,如何解套、顾及诚信,并不容易;接着又要面对带职参选或辞职参选的问题,不管辞或不辞,朱立伦都得面对质疑。

  党政人士指出,如果辞职参选,朱立伦势必要布局新北市长选举。最好的结果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席次、补选三赢;其次是赢了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选举,但输了补选;若保住新北,但输掉台湾地区领导人、“立院”多数党,或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补选皆输,朱立伦很难卸责,不仅党主席恐不保,只怕政治光环也将消失大半。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