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宣布“弃选”2016引发台湾政坛哗然(图)

2015年04月17日14: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17)日上午再度被追问是否参选2016台湾“大选”时,响应媒体脱口而出,“我不会参选2016,这样可以吗?”,说完随即离开。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哗然,短短一个中午,台湾政坛已是众说纷纭。

  综合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人各有志,他要怎么做决定大家尊重就好。媒体再追问,朱立伦好像有点生气,是否是情绪性发言?王金平则说,“我怎么知道,我不知道,我又没 有在现场,没有听到什么,一直主持‘院会’到现在才出来,外界的情况我又不清楚。”

  对于朱立伦的言论,已投入国民党2016初选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则说,她不认为这是一个正式的表态。洪秀柱今天午间在“立法”院受访时说,“我不认为朱主席今天早上这样宣布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宣布,也许他被问得不耐烦了”、“你们老问、老问不耐烦了”。

  听闻朱立伦表态,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德福受访时一脸惊讶,他说,“因为朱主席他有他的想法,到目前为止,朱都说要把市长做满,他有他的行事风格跟想法,我们予以尊重”。林德福说,“至于他回媒体的,我相信未来应该还会有更明确的说明跟表达”。

  但因朱立伦目前在党内呼声最高、有“蓝委”甚至形容,朱立伦是国民党唯一王牌,若真的不选是否可能重挫国民党明年气势?林德福则说,国民党中央应该还会进行审慎评估,距离明年选举还有7、8个月,这段时间应该还会有变化。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最新报道,针对朱立伦表态弃选2016,国民党“立院”党团中午朝开记者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指出,朱立伦说不选是“这个时间的主观意愿”,但身为党主席还是要考虑整体客观情势,蓝营基层和多数“立委”都希望朱立伦为国民党打这场仗。而与会的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则认为,朱立伦这是“偶发性非正式回答”。

  此外,针对朱立伦松口“不选2016,将代表民进党出征2016的蔡英文受访表示,这是国民党的家务事,等到国民党正式提名再做响应。蔡英文强调,她将按照既定计划与步骤,做好准备工作。(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