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第六届粤台海钓邀请赛在广东茂名举行

2015年04月17日15:4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第六届粤台海钓邀请赛在广东茂名举行

  逾200名海钓选手参赛 梁盛 摄

  活动颁奖现场 梁盛 摄

  17日,第六届粤台海钓邀请赛在广东茂名放鸡岛举行。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吸引了广东全省21个台商协会逾200名海钓选手参与。经过角逐,个人赛冠军由珠海市台商协会的黄聪辉夺得,团体赛冠军由广州市台商协会夺得,中山市台商协会、江门市台商协会分获亚、季军。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蒋长芳表示,海钓竞技目前已经成为集渔业、休闲游钓、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时尚运动,素有“海上高尔夫”之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休闲活动之一。每年一届的粤台海钓邀请赛,不仅提高各地台商的竞技水平,也丰富了各地台商协会会员的文化娱乐及生活质量,对加强各地台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茂名市台商协会会长、放鸡岛岛主陈明哲称,作为海岛钓鱼旅游区,放鸡岛附近海域水深6至12米,能见度8米,因为面向南太平洋,石斑、鲳鱼、黑毛、白鲷等名贵鱼类繁多,海岛东北方向更是巨石耸立,险峻奇特,垂钓岸边,最是刺激、过瘾。

  茂名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局长吴奕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茂名与台湾的合作正面临“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历史新机遇,粤台海钓钓鱼邀请赛连续6年在放鸡岛举办,给茂名提供一个向外自我展示、加强沟通联系的良好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茂名参观考察,投资创业,共谋发展。(梁盛 梁远东 周苏)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