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复兴空难后73天 一生还者康复出院

2015年04月17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空难发生后,我共在‘鬼门关’前走了四回,仍奇迹般活了下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今年2月空难的生还者刘兆辉谈起事发73天以来的感悟,语气充满感恩。

复航GE235航班今年2月4日在台北基隆河坠毁,造成43人死亡,15人受伤。72岁的刘兆辉经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救治,恢复情况良好,17日他坐着轮椅出席了院方举办的重生感恩会。

回忆起整个坠机过程,他说,坠机之前他正坐在飞机后部看报纸,突然感到飞机开始下坠,才经过2至3秒,飞机就已坠河。坠机后,因逃生出口正有乘客在逃生,一时逃不出去,等其他乘客逃出后,出口已被河水淹没,只好等待救援。

刘兆辉说,从坠机到出院,他共在“鬼门关”前走了四回,第一回是坠机时死里逃生,第二回是救援人员将他从淹水的机舱救出,第三回是因坠机造成主动脉破裂出血,经紧急手术救回,术后转进加护病房,又出现严重肺炎,再度被救活。

负责救治的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心脏外科主治医师曹乃文表示,因坠机时飞机加速、减速的过程,造成刘兆辉主动脉剥离、骨盆骨折、肋骨骨折、肺部挫伤、腹腔大量内出血,且有低体温及出血性休克,经紧急放置血管支架、止血等手术修补主动脉破裂,才救回他一命。

曹乃文说,本来预估他的死亡率高达八成,但却能渡过难关,真的十分难得。

刘兆辉说,坠机后如此严重的伤势到现在康复,真的无法想象,他感谢上天、救生员以及医疗团队,让他能活下来。

刘兆辉说,他目前家住金门,年轻时曾是妇产科医师,共接生1万多名新生儿,行医生涯已47年,喜欢到偏乡救治患者。他表示,只要病人还需要他,他就会继续看诊。(记者陈思武 李寒芳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