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学子热捧楚才作文竞赛 苗栗与武汉同题开赛

2015年04月20日15: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我只在书上看到过黄鹤楼,希望孩子有机会能去武汉亲眼看一看。”4月18日,第31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台湾苗栗赛场与湖北武汉学子同日、同题开赛,考生家长听说一等奖选手有机会去武汉,十分期待。

  20年前,楚才品牌进台湾,影响力逐年扩大。从1994年开始,台湾的参赛城市从台北、基隆发展到台中、新竹、新北等地,吸引数千学生参加选拔赛和决赛。2014年,楚才作文竞赛首次在苗栗县实现同题、同时开考。去年12月,《长江日报》与台湾《联合报》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报》在台湾全面推广楚才作文竞赛。去年,台湾地区共1.2万余人参赛,今年台湾参赛选手突破2万人。在此基础上,汉台两地青少年交流日益常态化、规范化。如今的楚才,已不仅仅是一项权威作文比赛,它已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的著名平台。

  今年,经武汉市台办、楚才竞赛委员会和苗栗县政府、苗栗县教育处联系协调,楚才竞赛在苗栗全县推广。3月,苗栗县在各校举办了初赛,小学五年级至初中二年级的学生踊跃参赛,最终有300余人脱颖而出,赢得决赛“入场券”。

  “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发现和培育写作人才,提升中小学生作文实力,提倡中小学作文教学风气,加强武汉与苗栗青少年交流。”苗栗县教育处有关人员说。

  18日,汉台两地代表共同为苗栗赛场现场揭题。“今天,300名优秀的苗栗学子与武汉的同龄人将共同参加第31届楚才作文竞赛,虽然大家不在同一个地域,但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融,希望大家共做好文章,以文会友,共同成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推添彩。”武汉代表团在赛前送上祝愿。

  竞赛结束后,获颁楚才一等奖学生、指导老师及学生成绩优异的所在学校校长,暑假将有机会前往武汉进行参访交流。(中国台湾网武汉市通讯员 宋兰兰 戴亮)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