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闽台医疗合作进入“自贸时间”

2015年04月22日16: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随着福建自贸区正式挂牌,两岸医疗合作迈入新阶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两岸医疗合作开启“自贸”模式,台湾医生未来或可直接在自贸区福州片区等范围内从事医疗工作。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副院长吴建城告诉记者,该医院与台湾的合作开始于2013年,选派优秀医护人士赴台培训,而台湾相关领域医疗专家也会定期前来坐诊。

  “台湾骨科专家如今每月来坐诊两次。”吴建城表示,骨科已成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的核心科室。同时,2014年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台湾有关部门达成合作意向,在自贸区挂牌后,将把台湾的医疗资源、管理理念和技术带到福州,服务大陆居民。

  “我们还允许台湾医疗护理专业技术人员持台湾颁发的执业资格证书,经审核注册登记后,在批准范围内在自贸区内医疗机构执业。对取得台湾药剂师执照的持台湾方面身份证明的自然人,在取得大陆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可按大陆相关文件规定办理注册并执业。”福州马尾区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福州还将通过琅岐医院等在建项目,探索与台湾医疗机构合作新模式,引进有实力的台湾企业、慈善机构以及境外投资合作新建医疗服务业,开展两岸医疗服务交流。(记者陈弘毅)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