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24岁女星杨又颖家中自杀 遗书称遭网络欺凌

2015年04月23日08:4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票选为2014宅男女神、本名彭馨逸的艺人杨又颖(Cindy),21日疑因吸入过量氦气香消玉殒,一张A4纸写满被网友、同侪霸凌委屈的遗书,直指在外界长期无端指控大牌、势利的言论压迫,才逼得她结束24岁年轻生命。

  21日下午2时许,母亲叫Cindy起床,但却发现房门反锁,赶快找来锁匠开门,发现她已无心跳呼吸,赶紧通报消防局送医,当消防员上门时发现Cindy早已气绝,为她实施CPR仍为时晚矣。

  中检检察官22日会同法医相验,初判她被发现时穿着居家服,衣着完整、面容安详,是吸入过量氦气致死。

  消息一出后,拥有18万粉丝的脸书专页“靠北部落客”随即被网友投稿发文,直指杨又颖是被网路霸凌,也曾透露自杀念头。许多网友也赞同附和,纷纷留言要“靠北部落客”关闭。

  为规避法律责任,网友在靠北部落客中,短短70天内有65篇抨击“心地杨”(与Cindy杨谐音)的文章,最频繁在去年12月初,2天内就有10篇谩骂文章,多是恶心、做作、抢人男友等人身攻击,让杨又颖为此身心俱疲。发表匿名文章批评她,许多网友也指证历历,留言表示杨又颖曾多次在私讯中透露有轻生念头,怀疑就是遭到这些“靠北文”霸凌。

  一名自称是她朋友的网友表示,遗书内确实有提到“靠北部落客”;也有人出示截图,杨又颖曾直接留言,“乱靠北,出人命,也可能会付出代价。”

  Cindy的父亲,曾任农委会主委、中兴大学校长的彭作奎教授,昨天在灵堂内看到媒体,表情沉痛并立刻转身背对媒体,仅透过友人表示“不方便”,亲友获讯前往慰问,与老人家相拥痛哭后都离开灵堂、商谈丧事;直到昨晚9时许,杨又颖的灵堂内仍未放照片,几乎空无一物。

  杨又颖的哥哥也在脸书发文感谢各界关心,表示家人对这突如其来的不幸感到震惊与不舍。他也表示,妹妹自杀和感情无关,纯粹是受不了工作,以及网路霸凌,尤其是脸书《靠北部落客》的酸民言语攻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