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厦门尝“鲜”自贸区红利 台农渔产品“登陆”获助力

2015年04月25日13:3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尝“鲜”自贸区红利 台农渔产品“登陆”获助力

  福建自贸试验区已挂牌3天,普通民众关注自贸区政策到底能给他们带来哪些红利。短短几天时间,不少鲜活产品首度“来到”厦门,让厦门民众实实在在“尝”到了自贸区红利的滋味。

  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24日告诉中新社记者,来自澳大利亚的72瓶鲜奶,在自贸区挂牌次日即经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成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21日正式挂牌后福建口岸首批进口的巴氏杀菌乳。

  “巴氏杀菌乳保质期短,要求全程冷藏,原先的监管模式和运输条件无法满足进口要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贸区成立后,检验检疫部门创新监管模式,采取“一企一策”对这批巴氏杀菌乳制定监管方案。

  飞机一抵达,厦门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即赶赴航空港货站开箱验货,采样送检;同时,按照事先拟定的监管方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该批鲜奶运至厦门自贸区范围内储存场所万翔冷链物流中心。

  工作人员表示,从货物落地到最后上市销售,均在自贸区范围内,全程冷链运输,无缝对接,确保乳品质量。

  同样创新的厦门检验检疫局“快速验放”模式,也让台湾的鲜活石斑鱼在自贸区挂牌后首度以船运方式“登陆”。

  据介绍,“协成”号22日晚从屏东运输6吨多台湾鲜活石斑鱼直航厦门高崎中心渔港码头。通过预约等待机制,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早早到现场等候,并提前制定好了检验检疫方案。

  经过半小时的检验检疫,这批鲜活石斑鱼得到快速验放,漏夜进入厦门市场。

  厦门检验检疫人士表示,为服务自贸区建设,厦门检验检疫局发布多项检验检疫创新项目,其中,对台湾食品农产品快速验放以及对台湾农渔产品的新鲜“登陆”将有巨大促进作用。(林家辉 杨卡娜)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