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洪秀柱拼2016 批高雄产业人才流失(图)

2015年04月27日10:0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洪秀柱拼2016批高雄产业人才流失(图)

  洪秀柱4月26日到高雄出席公开活动。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完成国民党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领表的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26日指出,高雄有好的条件但是港口地位、产业和人才流失,需要“中央”地方合作。

  洪秀柱对高雄市的诸多批评,市长陈菊受访指洪秀柱的批评是在消费高雄,洪秀柱距离高雄的民意太遥远;代表国民党的参选人让人遗憾。

  陈菊说,台“行政院主计处”最新发布2014年度下半年台湾各县市失业率统计,高雄市下半年失业率3.9%,为“6都”最低,盼洪秀柱不要以错误信息唱衰高雄发展落后。

  洪秀柱一身轻便牛仔上衣和长裤、运动鞋打扮,展现十足活力,她出席“中山大学科技创新论坛--与大师有约”,短暂致词后还会见粉丝,与年轻粉丝对话,谈她的参选与政治人物的理念等。

  她致词时指出,从台北到高雄,让她感到开阔不少,肯定高雄有绝佳的天然条件不输悉尼和纽约,是可爱的地方,不过近年来高雄港的地位逐渐流失、厂商外移、人才流失等,她认为高雄要留住在地子弟、吸引北部或是大陆的人才,奠定发展基础。

  她表示,近年高雄的努力虽有小确幸,还是不足,应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产业以满足需求。

  她说高雄的水质也不够干净,近来又有缺水的问题,洪秀柱以闽南语说“高雄有水(美丽)、没水”。她还指出,高雄打造了捷运、轻轨还在建卫武营等,希望发展要齐头并进。

  去年高雄石化气爆,各界爱心满满捐款,洪秀柱说,高雄市的善款使用让人信心不够等;她希望高雄市记取教训,“中央”和地方齐手同心一起努力。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